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五届运动会中小学生手球比赛 暨二青会测试赛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cb615940fa7f465c98b4658f69e66982.jpg

以青春之名,赴体育之约,晋中市第五届运动会中小学生手球比赛暨二青会测试赛于5月6日上午在晋中市体育馆隆重开幕。二青会晋中赛区执委会副主任、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润民出席。二青会晋中赛区执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市政府副市长辛琰宣布比赛开幕。二青会晋中赛区执委会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致开幕辞。开幕式由二青会晋中赛区执委会副秘书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主持。二青会晋中赛区执委会13个工作部部长、相关市直单位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中国手球协会青少年发展委员会主任姚治前,以及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长、国际级裁判李兆蒙对赛事进行指导。

4701b3324a6042e1a6eb4f6d9318947f.jpg

本次比赛由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中赛区执委会主办,来自我市各县有关学校及手球传统学校的15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比赛为期两天,设中学男子组、中学女子组、小学男子甲乙组、小学女子甲乙组四个组别,采取分组循环赛、累计积分的办法决出名次。

2b7e006303544b75bfc7733a13e2e325.jpg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鼓乐《龙腾虎跃》、形意拳武术表演、柔力球表演《青春中国,梦飞扬》、左权小花戏《桃杏迎春》……,一幕幕饱含晋中文化内涵,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文艺表演,将赛场的气氛引燃。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各参赛运动员奋勇争先,尽情展示着手球运动的无穷魅力,一个个精彩的进球,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汗水在挥洒,青春正飞扬,选手们赛出了风格,充分展现出了晋中青少年的运动风采。

c8a58ab7402e474cba763ea84fff216d.jpg

本次比赛同时作为二青会手球项目的测试赛,目的就是对参赛队伍、比赛场馆、整个工作团队进行一次全方位检阅,全力迎接6月15日的正式比赛。为了筹办好本次比赛,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中赛区执委会按照晋中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统领下设的13个工作部,围绕场馆建设,竞赛组织,接待服务,氛围营造,食品卫生,安保消防,志愿者服务等项工作立足实战,精心组织,全面部署。通过这次实战演练,发现问题,对标一流,用高标准的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正式比赛圆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