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市体育局开展对口帮扶“入村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字体:

f1b1a******78432a9798496c0cd30ca3.jpg

4月12日,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带领全局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攻坚包扶村——左权县西瑶村,开展对口帮扶“入村服务”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实地调研、深入贫困户了解实际困难,进一步推动脱贫政策及各项扶贫措施落地见效。

调研中,张海龙与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他认真听取了西瑶村脱贫攻坚工作基本情况、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及发展计划、西瑶村主要支柱性产业发展等相关情况汇报,随后深入西瑶村大峪口拱棚,实地查看西红柿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并现场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了西红柿种植、销售状况。

张海龙对西瑶村脱贫攻坚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体育局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组建精干队伍,打造脱贫攻坚尖兵,紧密结合驻村实际,围绕“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两大核心目标,扶贫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效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

张海龙强调:要以全市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契机,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产业推动、精准联户、巩固基础、增收脱贫”要求,真扶贫,扶真贫,巩固已取得的扶贫成效,让扶贫工作稳定长效脱贫。他指出:一要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把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任务的精神落实落地;二要实施产业推动,结合驻村实际,精细规划,深入推进特色产业扶贫项目;三要坚持精准联户。全面强化干部帮扶责任落实,形成真帮实扶促脱贫的强大合力。四要做到巩固基础。针对包扶村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短板”问题,加强包扶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让贫困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五要增收脱贫,围绕贫困户、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这个目标,用好扶贫政策,强化产业增收、外出打工等增收措施,最终实现农民增收、长效脱贫的目标。

本次活动中,市体育局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安排和脱贫攻坚工作计划,让干部走下去,主动对接需求,对标“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发现问题,找出解决方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定力,为西瑶村脱贫致富奔小康发挥积极作用。(晋中市体育局 张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