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彰显体育担当 贡献体育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9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会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驻会副主任丛兵与体育界别的委员们一同讨论了外商投资法草案,并介绍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他表示,在全国政协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教科卫体委员会分党组和主任会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紧扣党的十九大我国体育事业改革中心任务,着力提高调查研究质量,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回顾过去一年,丛兵表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严格按照委员会分党组的部署要求推进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各方面。组织委员踊跃参加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研讨会,体育组委员全部撰写提交了相关论文。两次邀请体育界别委员参加委员会组织的《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我们坚持在体育界委员中分享有关学习材料,在推进互动交流中强化对委员的思想引领,增进委员履职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教科卫体委员会还赴福建、山西就“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推动全民健身”进行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委员会主任袁贵仁,丛兵(驻会)、冯建中、程红副主任,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参加了相关调研,通过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有关领导批示,推动了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实。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积极配合办公厅做好中韩日三方围棋友谊赛组织服务工作,根据全国政协2018年对外交往计划,应韩国国会邀请,期间,代表团通过围棋比赛、座谈交流等形式,与韩国、日本参赛国会议员进行了沟通和交流,为促进三国国家间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按照办公厅关于加强委员联络工作的有关要求,不断提升团结联系委员工作成效,探索联络联系委员的途径和方法,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丛兵驻会副主任、冯建中副主任带队赴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中国篮球协会、北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走访,听取对调研工作的意见建议,获得了很好的效果。体育界别委员和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通过当面工作沟通、电话等多种形式联系委员,进一步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增强了体育界委员广泛深入参与协商议政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丛兵表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一直坚持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委员会组织部分体育界委员、优秀运动员及专家,赴江西省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萍乡莲花、吉安遂川及井冈山革命老区考察群众体育设施建设情况并开展“送体育下基层”活动。活动中,将服务基层群众与专题考察相结合,为委员履职拓展平台,充分发挥了体育界委员强大的感召力和人才优势,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群众的关心,获得了工作实效。

谈及下一步工作,丛兵认为,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带领体育界委员,按照全国政协总体工作部署,继续围绕“十三五”时期体育事业发展领域的重点、难点和短板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结合委员会工作特点开展有特色有意义的活动,坚持依托政协平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放大体育作为、彰显体育担当、贡献体育力量,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不断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就“加强青少年和学校体育,增强青少年身体素质”等进行专题调研。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界别委员活动,加强与委员联系的密度和频次,继续开展“体育下基层”活动,增强界别委员和群众的联系,更好地发挥体育界别优势。(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