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晋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全城公益·志愿联动”学雷锋志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75b91cfe22c748ea9171ffaacc2f1e25.jpg

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已正式进入“山西时间”,为全面迎接二青会,借此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来临之际,3月3日,由晋中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晋中市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共青团榆次区委、市义工协会、山西高校新区志愿者联盟承办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晋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全城公益·志愿联动”学雷锋志愿活动在市城区玉湖公园广场正式启动。我市10个乡镇、9个街道办事处、供水、消防、公安、交警、10个中学高校新区志愿者成员社团以及晋中地域内的志愿者共计150个团体、2000余人参加活动。

4535a700c9f74c27809b9dcc7ea33d06.jpg

本次活动以“用文明行动点燃青运、让志愿服务绽放光彩”为主题,现场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山西晋中志愿服务启动仪式并当场动员、招募、宣传二青会晋中赛区志愿服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年运动会是全国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8月在我省开幕。根据省筹委会的统筹安排,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晋中市和山西高校新区的4所高校将承办手球、公路自行车、篮球、排球、水球、柔道等6个项目比赛,参赛人数近4000人。晋中市委、市政府对办好二青会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志愿者招募工作也在有序开展中。此次二青会晋中赛区共需要涉及医疗卫生、交通运输、安全保卫、礼宾接待等11个方面岗位的志愿者近千名,将于近期完成招募,在4月中旬完成岗前专业培训,5月上岗进行相关赛事的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在二青会志愿者招募墙上签名留念,并携带工具,按照规定分组前往市城区锦纶路、中都路、新建路以及市城区各个十字路口和公交站台,清除城市牛皮癣,擦洗路中央交通护栏;晋中第一人民医院志愿者为过往群众做医疗安保、义诊、健康知识普及;志愿者们对文明安全出行进行宣传和劝导,为群众理发、进行文明城市宣传和妇女儿童保护宣传;晋中市交警支队给予道路安全保障、提供资料;市规管局提供洒水车及用水保障。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对二青会社会志愿服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为二青会的成功举办营造良好人文环境,展现大美晋中的时代新风貌。着力建立并壮大文明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带头作用,推动全市志愿服务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展,让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让更多的人享受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