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十城百站”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8日上午10时许,初冬的阳光夹杂着丝丝冷风洒向晋中。在晋中市文化宫广场上,舒缓的音乐声响彻广场,7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身着统一服装,按活动站(点)依次排开,参加在此举行的晋中市“十城百站”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参加展示的队员个个精神抖擞,动作轻灵圆活、松柔慢匀、开合有序,如行动流水,连绵不断。

“十城百站”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是市体育局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晋中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扎实做好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康晋中”为主题的全民健身运动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市融入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弘扬健身气功传统项目,在全省首家推出的体育品牌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晋中市体育总会、晋中市太极健身协会承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50多个活动站(点)的700余名的健身气功爱好者参加了当天的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共展示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养身杖、导引养身功十二法气舞等项目。展示活动以活动站(点)为单位,组成展示队伍和方阵,共同展示健身气功运动风采。这既突出了站(点)荣誉感,又有效推进健身气功站(点)的内部管理,从中显现出优秀站点,梳理出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技艺的站点。通过分组展示,市城区玉湖公园活动一站、市城区体育公园活动站、榆次区杨村活动站、榆次区演武村活动站、榆次区使赵村活动站、市城区天河公园活动站、市城区嘉禾园活动站、榆次火车站活动站获得展示活动组织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练健身气功对于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存质量,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我市健身气功群众体育活动始于2007年,受到各级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截至2016年,我市健身气功运动蓬勃发展,全市已有习练健身气功的群众数千人。2017年,晋中市太极健身协会成立,为我市健身气功这一运动项目的规范、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获得此次展示活动组织奖的市城区玉湖公园活动一站站长申兵役高兴地说:“我们站自2009年组建以来,从刚开始的20人,发展到现在的100多人,群众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现在我们站每天都活动,队员们既锻炼了身体,又交流了情感。现在这一运动项目又得到了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及相关体育部门的大力支持,组织了这样大型的活动,对我市的健身气功发展一定很有帮助。参加这在此次交流展示活动并获奖,我感觉我们的运动积极性更高了。”(晋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