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太谷“车毅斋武馆”杯第六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今日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体:

9503fe5c3cd0443cb836cf031b02136d.jpg

晋商故里喜迎武林盛会,武术之乡汇聚天下英豪。9月18日上午,山西·太谷“车毅斋武馆”杯第六届国际形意拳交流大会在太谷正式拉开帷幕。晋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闫慧生、山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张军平,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副局长杨建功,太谷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伟等省市县领导以及国内外武术名家出席开幕式。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内外58支代表队、近7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共设有拳术类、器械类、形意拳对练、集体形意拳等四大类20小类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为期三天,参赛者将在这里交流切磋、同台竞技。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山西太谷形意拳国际交流大会等一批具有晋中特色的体育赛事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成为了一张张晋中对外交流的体育文化名片,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发展,提升晋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发挥了独特的作用。

太谷是“全国武术之乡”,历来习武成风,名家辈出,著名的形意拳宗师车毅斋、形意拳名家布学宽、宋铁麟都出生在这里。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和发展,形意拳已成为我国一个功理功法独特、技击性强、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核心的主要武术流派,与太极、八卦、少林并称为中国四大名拳。

此次交流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太谷“拼三年、三突破、进三位”奋斗进程,进一步宣传塑造了太谷新形象和“太谷形意拳”这一体育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