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体育局召开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筹备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 【字体:

 筹备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8月27日,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筹备工作推进会在晋中市体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连艾青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据《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竞赛规程的函》(社体字【2018】120号)文件,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将于2018年9月13日-17日在晋中平遥举办。值得注意的是,作为国内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主办的国际性柔力球赛事和晋中着力打造的本土国际品牌赛事,经过了前三届的积累与沉淀,从今年开始,正式从原来的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更名为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届次依然延续,更为突出赛事本身。

目前,本届大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在紧锣密鼓推进之中。其中,从报名参赛的人数上,再创历史新高,共收到境外13个国家和地区16支代表队,境内19个省、市、自治区58支代表队,共82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人数和规模成为历届之最,这不仅反映了更多国家对晋中举办国际性柔力球大赛的关注和信任,也证明了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的影响力和权威性正在继续提升。为使大赛常办常新,不断保持新鲜活力和旺盛生命力,本次比赛举办地点也由原来的晋中市城区移至充满晋商韵味的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举办,让这项携带着优秀传统文化基因的体育项目与世界文化遗产深度交流,让体育与旅游深入融合,势必进一步满足参赛运动员的体验感。可以想象,这一届的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将会有更多的亮点呈现,并将迸发不少创新的火花。

作为此次大赛组委会副主任的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在此次筹备推进会上强调:这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晋中举办的第一次国际性柔力球赛事,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柔力球作为晋中体育文化的主打名片,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也得到了国家、省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要充分总结往届经验的基础上,力争把本次比赛办好,办成功;二要强化责任。以强烈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勇于担当起这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三要注重沟通。在具体工作中,做到无缝对接,环环相扣。四是精心谋划。继续秉持“用工匠精神打造品牌赛事”的理念,倾心投入,确保各方面工作高效落地;五是确保安全。把“安全办赛”贯穿始终,做好应急预案,做到全领域、全过程、全覆盖。六是立即行动。组委会下设七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要进一步明确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争分夺秒,尽快进入实战状态,凝心聚力,把本次比赛办成一届安全、精彩、特色、圆满的柔力球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