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二青会】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 倒计时一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2 浏览次数: 【字体:

146df89286be4ce783da64f******366e.jpg

8月18日,我省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同时公布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

二青会将于2019年8月在我省举行,赛会共设49个大项,其中夏季项目37个大项、冬季项目5个大项、全能项目7个大项。组织形式由以往按城市为主参赛变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主参赛,分为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中国台北也可选派队伍参赛,海外华人华侨、海外留学生可以个人或运动队身份参加社会俱乐部组比赛。

二青会以“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为主题口号,会徽“山河”和以褐马鸡为创意元素的吉祥物“青青”同时面世。二青会官方网站宣布试运行。(赵光耀)

【链接

二青会会徽——“山河”

会徽“山河”以汉字“山西”的书法形态为创作来源,运用灵动的线条,将跑道、泳道的形象特点与汉字融为一体,表达了运动拼搏的内涵。会徽上下部分连绵起伏的造型显示出山峦的形态,分别代表太行山和吕梁山,两山中间的线条代表穿流而过的汾河。或将外围看作是黄河水,中间看作是山脉,体现出山西“表里山河”的特点。会徽整体使用五环色彩,将奥林匹克体育精神融入其中。五彩缤纷的颜色与线条相融合,象征着年轻人的青春活力。

以褐马鸡为创意元素的吉祥物——“青青”

吉祥物“青青”的原型是褐马鸡,代表能飞善跑,运动天赋出众。褐马鸡是珍稀鸟类,为山西省省鸟,对栖息地自然生态环境要求极高,高度契合本届青运会的“绿色”理念。

主题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

主题口号“青春的约会,拼搏的舞台”表示青运会是青年的大聚会,是青春的嘉年华,这里不仅有激烈的竞争,更有深厚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