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9年山西将首次举办全国青运会 我市加紧筹备手球和公路自行车两项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酷暑时节,记者在市体育馆副馆建设及整体改造工程现场看到,为了按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完成施工,为承办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手球比赛做好充分准备,施工人员正在顶着高温加紧奋战。据悉,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9年在我省举办,我市将承办手球和公路自行车两个比赛项目。公路自行车赛的比赛场地,目前正在榆社云竹湖景区加紧建设,预计于今年10月底前完工。

全国青年运动会的前身是全国城市运动会。这一赛事于2013年11月起,经批准由第八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更名为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2015年,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福建举行。经过积极申办,山西省成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地。这是我省有史以来第一次举办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此举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环境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推动意义。2016年11月以来,第二届全国青运会进入筹备阶段,省筹委会提出要举全省之力办好这次运动会。太原市作为第二届青运会比赛的主赛区,将承担60%以上的比赛任务,其它10个地市承办其余40%的比赛。根据我市场馆及其他综合基础条件,将承办手球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的比赛。

2016年12月,我市在全省率先成立“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中赛区执行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执委会”),明确了强化组织领导、组建工作机构、细化实施方案、推进场馆建设等工作任务,为筹备工作的有序有效推进奠定了基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将筹备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进行部署,相关场馆建设工作也被列入市政府“13710”督办的重点工作目录。我市执委会领导多次听取场馆建设改造情况的汇报,研究优选建设改造方案,深入项目现场开展实地调研督查,要求相关部门按照省筹委会要求和我市确定的时限,加快比赛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进度,加强社会公益宣传,为筹备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晋中日报8月4日综合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