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重温《共产党宣言》 坚守共产党人初心——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连艾青为机关党支部讲“七一”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2 浏览次数: 【字体:

2c9e6a39879a4ef3833df5b94b1bf4fa.jpg

6月29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连艾青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特殊的“七一”党课——重温马克思、恩格斯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最重要的经典著作之一,指导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光辉文献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入门之师”,连艾青局长分别从《宣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观点、当代价值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旁征博引、引古喻今,以幽默风趣的风格、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全局党员干部重温了这一经典著作。

连艾青指出:重温《宣言》,就是要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要坚决贯彻、始终坚信、坚持《宣言》揭示的原理始终是正确的;必须要正确理解和应用《宣言》中的基本理论和原理,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坚定“四个自信”。必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共产党员,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全体党员干部如沐春风,醍醐灌顶,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守着作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