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 共享竞技助力全民健身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想参加一些体育活动却找不到方便有效的报名信息”“想要发布一些赛事活动的信息却没有合适的传播平台”,这可能是不少群众和赛事组织者在全民健身的热潮中经常会遇到的问题,而广州的“互联网+体育”服务平台——共享竞技可以为此提供一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和发展思路。

  “互联网+体育+共享”理念

  “催生”共享竞技平台

  张国鹏,一名刚在广州体育学院毕业3年的创业者,此前还是广东省田径队队员。这几年,他看到政府、商家对体育产业和群众体育的重视,深感社会各界对体育赛事活动、咨询等的需求,在对体育市场作出判断并需要整合各方资源的平台,因此,集“互联网+体育+共享”理念于一身的共享竞技平台“出炉”。

  张国鹏介绍,共享竞技是指通过优化政府和社会等多元化赛事资源,附带以商业福利活动,融合多种赛事活动于一体,让用户免费享受竞技体验和实现兴趣价值的赛事应用共享平台。平台覆盖多维度运营主体,致力于解决赛事活动参与不便、信息发布困难、缺乏内容创新营销、转化盈利率低等问题;联合众多的事企业单位、社会群体,商家品牌组织发布更多的优质免费赛事活动,提升赛事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同时为体育产业生态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赛事推广方案,为用户与赛事方、商家搭建桥梁,构建和维护资源共享的体育生态圈,借助“互联网+体育”的巨大推力,发掘赛事活动更多的社会价值。

  公益服务与专业化定制

  “齐头并进”

  事实上,在一些政府、体育单项协会甚至大型企业的竞赛活动中,对于赛事组织报名、推广,有自己的一套体系。作为共享竞技,应当如何打动他们呢?张国鹏表示,免费、公益、服务跟踪、专业定制化和数据分析就是优势。今年,广东在共享竞技平台上已经做了将近50场赛事活动的免费发布、推广,受到报名参与者的点赞。

  在公司和平台投入了较多人力物力财力的情况之下,如此免费做好服务,他们图的是什么呢?张国鹏说,现在是“流量经济”“粉丝经济”时代,现阶段平台主要是以推广、免费服务为主,以城市为发展单位,致力于为每座城市的广大社会群众提供便捷的、公益性体育生态服务,假以时日大家都在关注和参与这个平台,它也将产生其价值和经济效应。

  张国鹏认为,把“互联网+体育+共享”的理念引入到体育赛事活动领域中来,整合各类赛事资源,为群众和赛事组织者搭建优质化的服务平台,推出丰富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让共享竞技助力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