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喜德盛•平遥古城”杯第四届晋中百草坡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暨2018山西省自行车联赛晋中站鸣枪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4 浏览次数: 【字体:

5b9445550f2541a986f63ac9041a7922.jpg

六月的晋中,山川秀丽,景色怡人。6月2日,在美丽的晋中百草坡森林植物园,汇集了众多身穿五彩骑行服的自行车运动员,“喜德盛·平遥古城”杯第四届晋中百草坡全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暨2018山西省自行车联赛晋中站在这里隆重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比赛开幕,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致辞,晋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闫慧生、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基福、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到场的领导嘉宾集体为比赛鸣枪发令。

ef23cca2c77846c2968cec8aa3709f24.jpg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开幕

本次赛事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晋中市体育局、山西省自行车协会承办,共设有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公开组,男子大学生山地公开组和女子山地公开组四个组别。吸引了来自全国的304名自行车爱好者参赛。

df8642f041b14d818e2f93f70f75f762.jpg

本届赛事亮点纷呈、精彩多多。开幕式从气势恢宏的击鼓入场到榆社花绳操、《厉害了我的国》、《人说山西好风光》全民健身节目展演,都让观众耳目一新更有全国各地的骑手们在百草坡蜿蜒起伏的赛道上竞相角逐。现场还将为运动员授予纪念奖牌,激励运动员们在比赛中奋力拼搏、再创辉煌。本届赛事将通过微信网络直播的方式对开幕式和比赛现场进行同步直播,进一步扩大赛事影响力,观众可通过直播平台直观的接触到精彩绝伦的自行车赛事。此外,比赛结束后,参赛运动员可凭参赛证于今明两天前往平遥古城免费体验,尽情感受晋商故里、家国晋中的深厚文化底蕴。

bba******361840369d182ceaa283ecef.JPG

晋中百草坡全国山地自行车赛作为晋中市精心培育、倾力打造的自行车运动品牌赛事,从2015年诞生至今,在国家、省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不断发展壮大,千余名自行车运动爱好者从祖国各地汇集于此,也让晋中从百草坡走向了全国。如今,这项赛事已经成为晋中一张靓丽的“体育名片”,成为了宣传展示晋中美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树立了“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成功典范。它与晋中百草坡森林植物园交相辉映,在传播“运动、健康、快乐”生活理念的同时,更好地展示出绿色晋中、生态晋中、文明晋中的独特魅力。

912fac2327404470bd88f5cf5ea2061a.jpg

本次赛事以“强健体魄、阳光生活、共享青运、健康晋中”为主题,进一步推广普及健康、环保、时尚的绿色户外自行车运动,促进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全面展示晋中城市魅力,提升晋中形象,扩大晋中百草坡森林植物园作为“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健身基地”影响力的同时,为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项目在我市举办宣传造势、积蓄力量。

0c8f6505b43a4653b0ed6719ab16a77a.jpg

最终,男子山地精英组个人赛前三名分别由杨启航、周志发、胡紫云获得;男子山地公开组个人赛冠亚季军分别为张建国、张准、姚磊获得;男子大学生山地公开组个人赛冠军由樊超获得,梁世重、吐尔松江·布尔力克分获二、三名;女子山地公开组个人赛前三名则分别由张俊英、张曦浠、何艳获得。至此,所有比赛项目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