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体育报:群众体育为全民的健康和幸福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拓展群众体育的广度和深度,对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面临的新工作新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体育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国家培养身强体健、全面发展的建设者、保卫者和接班人。

要大力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要确立体育为民的理念。发展体育一切要为了人民,要从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真正把体育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永恒抓手。真正把党的人民情怀,和做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落实到每个人的心坎上。要从百姓的切身利益出发,实施体育惠民的一系列举措,扎实落实“六个身边”工程。

要在“三位一体”的大格局下谋划推动群众体育发展。要构建“三位一体”体育强国建设的大格局。竞技体育是引领、群众体育是基础、体育产业是支撑。这是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

要走出一条群众体育的新路子。要不断改革创新,走出一条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协同齐抓共管的群众体育的新路子。将群众体育融入全体人民工作、生活之中的新路子。举国体制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新路子。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新路子。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成果发展群众体育的新路子。

要实现群众体育工作新突破。实现“三级联创”新突破。创建体育强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示范城市、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破解“健身去哪儿”难题要有新突破。如何科学健身难题破解上实现新突破。全民健身活动赛事实现新突破。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新突破。全民健身投入新突破。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体育强则中国强。我们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夯实基础,久久为功,依法推进新时代群众体育工作,全面推动群众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中国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