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提高政治站位 加快任务落地|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委会来我市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 【字体:


 82a0594aeaae45acb653ba18a0d33795.jpg

    3月16日,由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筹备委员会副秘书长苏亚君带队,会同筹委会办公室、财务部、竞赛部、场馆建设部、新闻宣传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我市,调研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晋中赛区的筹备工作。上午,调研组深入榆社县对公路自行车比赛项目筹建情况进行现场查看。下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陪同调研了市体育馆副馆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陪同调研。座谈会由刘彦忠主持。

a5181e53758143b9bad2b94e03d981a1.jpg

    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在我省举办。这是山西省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全国综合性大型运动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按照省筹委会的安排,我市将承办女子手球和公路自行车两个项目。

    在榆社云竹湖调研时,调研组在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严格按照国家专业自行车比赛的标准建设赛道;二是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质保量按期完工。三要立足长远,既要为二青会作足充分准备,更要以体育特色小镇为契机,立足将其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公路自行车比赛场地,承接更多的全国重要比赛,将云竹湖的品牌效应持续提升。

    座谈会上,连艾青向筹委会汇报了“二青会”晋中赛区筹备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要点。调研组各部门分别就竞委会筹备、场馆建设进度、月报制度的时间和标准、社会层面的宣传以及后勤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对我市提出了要求和宝贵意见。

1b8ba8035be045d8a01b997ad5772f33.jpg

    苏亚君对晋中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二青会的高度重视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在认识上再提高。2019年,正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间点,我们举办这样一次举国瞩目的体育盛会,不仅是体育的盛事,更是展示山西新形象,提升我省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窗口。对于晋中来说,同样是借赛事平台,做城市文章。所以,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搞好二青会有关筹备工作。二是要把各项工作任务做实做细。比赛场馆建设要按照省的要求,卡住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既要加快进度,又要保证质量。市执委会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市体育局发挥好沟通、协调的作用。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制定详细的宣传方案,多渠道、多层面宣传二青会,扩大社会影响力。

    周建表示:承接“二青会”比赛项目对我市经济发展和宣传我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赛事各项筹备工作。他要求,克服一切困难,积极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倒排工期,确保工程如期完成。针对我市目前筹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周建要求:一是按照此次调研组提出的意见,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尽快形成有价值的报告向市委、市政府汇报;二是及时召开一次执委会推进会。通过建立项目推进责任制,明确任务书、制定时间表,同时,加强督查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三要加大赛事的宣传力度,为二青会的圆满、精彩贡献晋中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