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馆组织消防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体育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 的建设和消防安全宣传,11月9日上午9点30分左右,晋中市体育馆组织了一场大型的消防疏散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取不定时、不定位置的办法,由总指挥临时拉响警报、临时指定起火位置,所有体育馆工作人员按照分工进行疏散和灭火。主要演习内容为报警与初期火灾的补救以及消火栓使用和人员疏散逃生技能的掌握。

    9点30分,随着警报拉响,疏散组工作人员在一分钟之内迅速到达一层、二层的安全出口,指挥观众有秩序的撤离;灭火组工作人员手持水枪、灭火器对起火位置进行扑救。整个演练过程由于所有工作人员的相互配合,在10分钟之内已经将‘火’扑灭并帮助所有观众安全撤离!

    通过这次消防演练,全体工作人员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消防法规,积极贯彻落实各项防火措施,在力求防止火灾发生的同时,切实做好扑救火灾的应急准备工作,把防火和灭火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体育馆的安全。

灭火流程:

(1)指挥组织迅速向119报告火警。并说明起火部位和燃烧物质。向主管部门体育局分管领导报告情况。

(2)疏散组迅速打开所有的安全通道,并组织现场观众有序的撤离火场,不要引起慌乱。

(3)灭火组立即切断火灾现场的电源,给消防水泵加压。利用附近的灭火器和室内消防栓连接水带水枪向火点射水。在灭火人员器材充足的情况下,可对火势采取四面包围或两侧堵截的方法,控制火势蔓延,进而扑灭火灾。如人员器材不足,则要将力量集中在火势蔓延的方向,或保护重要设备和物资,尽量减少损失。

(4)抢救组转移受伤的观众到安全位置,并进行简单的包扎处理,同时拨打120。始终谨记观众的生命重于泰山。

(5)联络组要保证与外部的联系,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并到公园大门处等待迎接消防车。

(6)指挥组迅速调集全体职工参加灭火。

(7)专业消防队到来后,指挥组组长将火场情况即时向消防队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