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平昌冬奥会敲响百日倒计时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地时间1日上午11点,载有奥运圣火的专机徐徐降落在仁川国际机场第二航站楼跑道上。舱门缓缓打开,韩国花滑名将金妍儿等一行手持奥运火种灯走下舷梯。2018年平昌冬奥会100天倒计时正式拉开帷幕。

  韩国国务总理李洛渊、江原道知事崔文洵等在机场迎接圣火采集团队的到来。数百名韩国民众、志愿者在现场挥舞着本届冬奥会标语和横幅,为纪念冬奥会揭开百日倒计时喝彩助威。

  平昌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委员会主席李姬范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上致辞说,奥林匹克是希望与和平的象征,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凝聚全世界的力量。平昌冬奥会欢迎来自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选手和游客,并将竭尽全力把本届奥运会打造成安全、准备完善的体育盛会。

  李洛渊在致辞中说,“平昌”是“和平”与“昌盛”的结合,寄寓世界和平与繁荣,相信2018年平昌冬奥会一定会取得成功。

  随后,李洛渊和金妍儿一起打开火种灯,点燃火炬,然后用熊熊燃烧的火炬共同点燃熔火盆。现场顿时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欢呼声。

  当天下午在仁川大桥上还正式揭开了火炬接力仪式的序幕。韩国花样滑冰新星刘永从李洛渊手中接过火炬,迈开圣火传递的第一步。据悉,共有101名火炬手参与首日传递,每人手持火炬慢跑约200米,跨越仁川大桥,最终到达仁川松岛月光庆典公园。

  据悉,到明年2月9日开幕式当天,平昌冬奥会火炬接力将历时101天,历经2018公里,共有7500名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

  当天晚上,为纪念平昌冬奥会敲响百日倒计时,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还在首尔市中心光化门广场举行演唱会和庆祝演出活动。

  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在韩国江原道平昌郡举行,平昌冬残奥会将在3月9日至18日举行。

(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