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金秋红叶时 精彩在昔阳——2017年中国·大寨门球挑战赛在昔阳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又是金秋唯美色,昔阳山水披彩裳。10月2日上午,昔阳县第四届红叶文化旅游节暨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在昔阳县体育场正式启动。

伴随着阵阵威风锣鼓声,绚美的百人旗袍秀,刚柔并济的柔力球展演活动中,昔阳县第四届红叶文化旅游节暨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昔阳县第四届红叶文化旅游节活动于2017年9月1日开始,至12月15日结束,历时3个半月。今年的红叶节,比往届时间更长、活动更丰富、内容更精彩。其内容除保留上届的昔阳乡土特色旅游产品展、“九九重阳节”老人登高健身活动、“千年古文化传承真善美,百人旗袍秀演绎夕阳红”——百人旗袍秀活动和民间手工艺展览等活动外,还新增了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魅力昔阳·红色足迹”21公里山地徒步越野个人赛、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昔阳赛、百人百镜昔阳全域旅游摄影大赛、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等5项活动。其中,以“挥洒门球、寻梦大寨”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将会成为此届红叶节活动的最大亮点。

2017年中国·大寨“长寿·读者杯”门球挑战赛由《门球之苑》杂志与昔阳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云集了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871支队伍,2000多名门球精英,是目前门球历史上参与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该赛事从2010年创办开始,每年在十一长假期间举办,已经连续举行了7届,同时由于高额的奖金设置,吸引了国内众多门球顶尖明星汇聚一堂,比赛具有超强的观赏性,充分展现了高水平的竞技门球风采,是我国门球运动中一项极具商业价值的全民竞赛活动。该赛事首次落户昔阳,将成为该县体育活动在全省旅发大会召开后全力助推旅游发展形成的新热点。

昔阳县红叶文化旅游节经过连续三年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已成为助推昔阳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省内知名、晋中有影响的节庆活动。今年,昔阳县再次创新活动载体,满怀激情举办了昔阳县第四届红叶文化旅游节,以体育、商贸、展演为引爆点,将主题更加鲜明、形式更加多样、内涵更加丰富的十项大型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贯穿于十一黄金周和整个十月旅游旺季,进一步展现昔阳的山水风光、民俗风情和厚重历史,吸引更多游客体验昔阳旅游的独特魅力,进而更好地走进昔阳、了解昔阳、推介昔阳、宣传昔阳,扩大昔阳旅游的对外影响力,全面打开该县秋季旅游市场,提升昔阳旅游的档次和品位,推进全县文化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