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根植晋中 花开世界——2017年中国校园柔力球教师公益推广培训晋中站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体育教师柔力球教学技能,促进柔力球运动在校园的推广普及,9月13日至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大学生体协、中国中学生体协共同主办,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教育局共同承办的2017年中国校园柔力球教师公益推广培训(晋中站)在晋中市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此次培训班共有来自山西农业大学、山西大学、山西工商学院等六所大专院校、全市68所中小学校共10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主教练李少波受邀为学员们授课。

    晋中作为柔力球运动发源地,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柔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与发展。为深入推进柔力球运动在青少年人群开展,丰富中小学阳光体育活动,自2013年开始,我市校园柔力球推广活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拓宽推广平台,“柔力球一带一推广活动”、“柔力球校园行”、“体育教师柔力球技能专项培训”等多样化的推广模式有效促进了柔力球在青少年人群的推广,体育教师技能培训、中小学柔力球比赛也逐步纳入到了年度工作和竞赛计划,并形成了制度,推广取得显著成效。

    四年来,我市先后两次对全市1000余所中小学近2000名体育教师进行了全员柔力球技能培训,“柔力球进校园入课堂”普及开展率达到90%以上,直接受益人群20余万人,让广大师生在拓宽视野,强身健体的同时,增强了发源地文化认同度,传承弘扬了柔力球文化,充分发挥了民族体育运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素质教育中的综合作用。

    此次培训包括柔力球基本理念、柔力球网式教学和花式教学等内容。除理论学习外,参训人员现场练习、老师亲自指导。榆次区泰山庙街小学体育教师张建忠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此次培训活动在柔力球的发源地晋中举办实在是太好了,对柔力球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推广和普及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晋中学院原老师则表示:作为柔力球运动的发源地,有义务肩负起更多传承弘扬柔力球文化、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的责任。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柔力球项目成功入选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我市体表山西省出战并获得花式集体项目第四名,网式混双项目第八名的不错成绩。因此,本次培训将推动柔力球运动在学生中的传承与弘扬。我们也将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学习、提升自我,做好柔力球运动的传道、解惑,推进柔力球健康持续发展。(晋中市柔力球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