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尽享激情竞技 醉情红色大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3 浏览次数: 【字体:

5146fc18c700444985ac92247fd3e49c.jpg 

    速度展现激情、勇往直前的赛场竞技传达体育特有的魅力。9月12日,“晋中开发区农信杯2017环中国业余赛晋中站”在昔阳县大寨镇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340位自行车精英在具有红色底蕴的大寨尽情驰骋。

    晋中,一座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城市,被誉为“自行车运动之乡”,曾培养出柳立春、周素英、王基福等一批在国际、国内赛场上获得优异成绩的自行车运动员。曾夺得1次国际冠军、3次亚洲冠军、57次全国冠军,有着非常深厚的群众基础和自行车运动氛围。近年来,自行车运动以其低碳、环保、绿色、健康的特性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追捧和关注,成为提升群众体育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途径和手段。此次活动正是通过这样专业的赛事让更多人感受到低碳旅游、低碳竞技所带来的健康、激情和快乐,让户外运动爱好者享受全民健身和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9时20分,随着“砰”的一声枪响,数百辆色彩艳丽的自行车如离弦之箭开始疾驰,红的、黄的、绿的,昔阳大寨红旗广场瞬间一片绚丽,沿途许多市民在赛道旁一边观看一边不停地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令人振奋。

    “太炫了,简直是速度与激情的再次上演!今天我一定要将照片拍得更漂亮一点,让其他城市的人看看我们昔阳有多美、晋中有多美。”摄影爱好者杨老师一边忙着拍摄一边告诉记者。杨老师经常将自己拍的照片传到微博上,受到众多粉丝点赞,像这样的视觉盛宴他是不会错过的。 “太帅了!这个转弯展现了职业运动员的风采。”年轻小伙赵耀对身边的朋友说。小赵也是一位自行车爱好者,每年空闲时间他都会骑自行车出游,以前总在电视上看比赛,如今在家门口看喜欢的比赛,他可真是过了把瘾。

    据了解,此次比赛设男子山地精英竞赛组(只限山地车)21公里、女子山地精英竞赛组(只限山地车)21公里、大众骑游组(无助力自行车,车辆需保证安全性)5.5公里3个组别。最终,诺飞客—彦豪中国车队的樊超获得男子山地精英竞赛组冠军;女子山地精英竞赛组冠军被DAER(达亚)车队的洪赛楠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