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抓实抓细 全力以赴 力保赛事圆满顺利——市体育局召开“环中国”晋中“云竹湖”赛段赛前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万众瞩目,翘首期盼。9月7日,在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云竹湖”赛段开赛倒计时5天之际,市体育局作为本次赛事的具体落实部门,组织召开赛前动员会,对各项筹备工作再检点、再细化,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到环环相扣,全力以赴,确保赛事圆满、顺利、安全、成功举办。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晋中“云竹湖”赛段举办在全国喜迎十九大之际,举办在全运会激战正酣、全民健身氛围极其浓厚之时,这既是我市深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积极探索“体育+”发展模式的又一次考验。本次赛事作为在我市举办的2017年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一大特色亮点,借助“环中国”这样高级别、职业化的赛事平台,对于宣传展示太行山晋中段的秀丽风光,助力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具有重大意义。

    会上,各责任组负责人就各自分工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对存在的问题和碰到的困难及时提出并积极想办法予以应对。晋中赛段组委会副主任、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指出,作为山西省迄今为止举办过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自行车职业赛事,这是属于我们的荣耀,也是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同时,还要看到在“体育+”效应的引领下,以体育赛事搭建平台,推动体育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必将为经济社会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同时,坚持以“工匠精神”打造精品赛事的理念和态度,认真排查每一个环节,做到事无巨细。此次赛事是我市首次跨县域举办的赛事,其头绪之多、环节之多前所未有,要特别注重沟通,把事情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做好宣传工作,讲好“环中国”的晋中故事。深度挖掘内涵,营造正确舆论导向,让群众在赛事中享受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的同时,将本次赛事作为推动体育旅游新融合、挖掘经济转型新动力、宣传展示晋中新形象的一次重要尝试与实践。

    “环中国”属于国际自盟2.1级男子职业公路多日赛。这是我市有史以来首次承办的公路自行车职业赛事,让我市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国际顶级车队速度与激情的巅峰演绎,增强广大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并作为“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示范项目,通过全国业余赛、荣誉骑行、特色文体节目展演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参与其中,增强体验感,分享赛事带来的喜悦,以职业赛事为媒介,将健康、快乐、绿色理念传递给广大群众,实现职业赛事与全民健身的完美融合。

    另外,本次赛事采用网络同步直播的方式,通过4G网络+现场演播的方式全程报道精彩赛况。届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晋中体育、微视晋中、晋中发布等微信公众号,以及登录优酷网、盟主直播、野途网等平台观看赛事同步直播,感受赛场的速度与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