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喜讯!我市榆社县云竹镇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14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全国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名单,晋中市榆社县云竹镇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榜上有名,是我市唯一入选地。

2017年5月9日,体育总局办公厅下发《关于推动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通知》(体群字[2017]73号),启动了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经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育总局有关直属单位和中国足球协会推荐的运动休闲特色小镇申报项目进行筛选,确定了96个项目列为第一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山西有3个项目名列其中,其中就包括我市榆社县云竹镇。

运动休闲特色小镇

是以运动休闲为主题打造的具有独特体育文化内涵、良好体育产业基础,集运动休闲、文化、健康、旅游、养老、教育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空间区域、全民健身发展平台和体育产业基地。

做好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

建设运动休闲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助推城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的重要举措,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发展体育产业的重要举措,是脱贫攻坚背景下推动体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宣教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