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高山滑雪、 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审批条件及程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审批事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高山滑雪、 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审批

审批依据:(一)《全民健身条例》(2009年8月30日国务院令第560号发布)

          (二)《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2013年2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令第17号发布)

          (三)《第一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目录公告》(2013年5月1日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公告第16号发布)

审批条件:(一)滑雪道、设施设备等符合国家标准(GB 19079.6-2005);

           (二)至少配备5名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

           (三)有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安全操作规程,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滑雪设施、设备、器材安全检查制度等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

审批流程:(一)申请人提交相关材料;

          (二)对申请材料符合标准的,给予受理;对不符合标准的,书面告知不予受理的原因;

          (三)资料审查、场地勘验;

          (四)对符合要求的,给予批准,并发放《高危项目经营许可证》;

          (五) 对不符合要求的,书面告知不予许可的原因。

申请材料:(一)申请书。申请书应当包括申请人的名称、住所,拟经营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拟成立经营机构的名称、地址、经营场所等内容;

          (二)体育设施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说明性材料(申请人自行检查提供或检验机构、认证机构检查出具,需要合格证明的须出具合格证明);

          (三)经营场所的所有权或使用权证明及复印件1份;

          (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社会体育指导员(滑雪)职业资格证书及复印件1份;

          (五)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滑雪人员须知、滑雪者行为与安全守则,治安保卫、安全救护、设施设备维修制度及人员服务岗位责任制等)的书面材料;

审批时限: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进行实地核查,做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批准的,应当发给许可证;不予批准的,应当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收费标准:不收费

办理机构:晋中市体育市场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354-3205612

监督电话:0354-3169300

表格下载: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申请书(1).doc